海外浪子Kevin

一本欧盟护照带你看遍世间繁华(汉德欧移民)

丹麦优质的医疗体系,成为全球首个暂停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的国家


丹麦是北欧的一个国家,是全球著名的生物医药强国。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制定生物技术研究与发展法规的国家,所以丹麦的医疗体系也是十分的发达,U.S. News在2021年4月份公布的全球医疗系统排行榜中,丹麦排名第3。

丹麦医疗体系是国家医疗保险模式,所有公民都享有普遍、平等和免费的医疗保健服务。另外大约有20%的居民有补充的私人保险来覆盖国家医疗系统未给付的医疗服务。并且丹麦建立了明确的医疗分级制度,由家庭医生担任医疗照护第一线的守门员,确保民众就医质量的同时,也能减少医疗资源的浪费,并提高健康照护效率。

丹麦制药研究的质量也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还是欧洲第二大医疗器械市场。在出口方面丹麦也是欧洲最大的医疗器械行业出口国之一,诺和诺德公司在用于糖尿病治疗的胰岛素开发和生产方面居世界领先地位。政府对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十分重视,公共投资中有三分之一以上是在医疗卫生科学领域。

并且丹麦政府27日宣布,将终止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成为全球第一个暂停接种新冠疫苗计划的国家。丹麦政府表示,暂停接种是因为当地疫情已受控,但不排除今年秋季恢复接种的可能性。根据该国卫生局数据,目前已有480万丹麦人完全接种新冠疫苗,占总人口的82%。其中,12岁以上人群的疫苗完全接种比例达到89%。另有超过360万人接种了一剂加强针,占总人口的62%。所以丹麦对疫情的控制还是非常不错的。

在这全球疫情的冲击下,衣食无忧,身体健康,就成为了每个人的追求。所以无论怎么样,每个人都有追求自己美好生活的权利,不管是为了自己或者是孩子,以及家人的健康,那你都可以来到丹麦获得你想要的优质福利。

移居丹麦的方式:

①丹麦最近几年缩紧了移居政策,要移居丹麦,没法直接申请“绿卡”,而是要先申请当地的工作签证,然后居住工作纳税八年后,拿到永久居留身份。不过除非这个工作非你不可,不然人家会更加优先考虑本国人和欧盟公民的,难度很高。

②欧盟成员国移居:根据【马斯特里赫特条约】,欧盟公民可以在欧盟境内自由迁徙、居住和工作,受到欧盟各成员国保护等等权利。只要你是任何一个成员国的公民,都为欧盟公民。

比如,有拉脱维亚的身份可以在欧盟境内自由迁徙、居住和工作等,也就是说,可以任意去其它26个国家,当然也包括教育顶尖的爱尔兰、德国等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