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浪子Kevin

一本欧盟护照带你看遍世间繁华(汉德欧移民)

冰岛和挪威没有加入欧盟是出于什么原因?

1993年11月,欧洲联盟正式成立,至今已经29年,成为全球最成功的区域一体化组织。继英国脱欧之后,目前还有27个成员国,总面积41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4.48亿,GDP总量14.45万亿美元,经济总量增速为5.3%。那为什么冰岛和挪威还不肯加入欧盟呢?

其实挪威也并不是没有想过加入欧盟,五百万挪威人公投过两次,分别在1972年和1994年。结果挪威成为唯一两次公投都否决加入欧盟的国家。据统计,挪威现在有超过72%的民众,仍然反对加入欧盟。因为挪威社会极其强调每个人的自主权,不想因为加入欧盟而丧失决定自己社会的经济模式、外交策略、以及对自有自然资源的支配方式。并且挪威先是在1397年被丹麦以联盟的名义统治,然后在1814年又被瑞典以联盟的名义统治,在二战中又被纳粹占领,所以人民非常不喜欢联盟。

冰岛也曾经在2008年提出入欧申请,但在2013年冻结了入盟谈判。2017年10月举行了新选举,上台的执政联盟反对加入欧盟。此外自2013年以来,冰岛公布的每一项民意调查反对入欧都占多数。因为冰岛处于世界三大渔场之一的北海渔场。为了抢夺鱼类资源,还与英国为争夺鳕鱼资源进行了三次大规模渔业冲突,也获得了胜利。并且渔业对冰岛经济很重要,欧盟的共同渔业政策将对冰岛渔业产生不利影响。

冰岛和挪威两国福利都好,还都很富裕。挪威拥有全球最大的国家财富主权基金之一,2021年的人均GDP达到了8.92万美元。冰岛渔业每年产生30多亿美元的收入,旅游业的收入也有70亿,2021年的人均GDP约为6.82万美元。

总的来说呢,挪威和冰岛地广人稀,生活富裕,加入欧盟会丧失自主权,丧失决定自己经济模式、外交策略、资源支配等权利,要与其他欧盟国家分享自己富饶的渔场,还要拿出大笔钱去“扶贫”。自己日子过得不错,所以也就没有必要加入欧盟了。也因为福利好收入高,吸引了众多的移民人群。但是也因为高福利和高收入,想要移民过去的难度非常大。不过还是有曲线移民的方法的,拥有欧盟公民身份是可以前往冰岛定居的,只需要前往登记处登记就好了。

拉脱维亚护照项目申请条件:

主申请人年满18 周岁

无犯罪记录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